乌鲁木齐新春主题灯光秀亮相央视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19年02月08日 11: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2月6日,乌鲁木齐市新春主题灯光秀亮相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展现了各族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的祥和喜庆氛围,也展示了乌鲁木齐的发展成就。

  在近2分钟的短片中,镜头首先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小绿谷公园展开。伴随着《我爱你中国》悠扬的旋律,360多组灯光展示了从春到冬的四季美景;展现了有22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的经开区(头屯河区)作为先进制造业、软件信息产业发展基地的蓬勃势头。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大巴扎步行街被绿、红、黄、蓝等多彩的霓虹灯装饰成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灯光秀让这里的特色建筑群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灯光交相辉映,乌鲁木齐红山公园春暖花开、夏凉如水、秋叶似火、冬雪浪漫的四季美景铺陈开来。在时代广场、红山新世纪等楼体上,充满节日喜庆氛围的红色、黄色等色彩交替出现,“幸福中国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字样滚动出现,与马路上穿梭车辆发出的黄色灯流连在一起,动感中难掩乌鲁木齐的现代、时尚。

  随着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各族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这颗丝绸之路上的明珠在祖国的西北角熠熠生辉,发展成就引人注目。早在2018年10月6日,央视新闻频道就对乌鲁木齐灯光秀进行了直播,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也对此次灯光秀活动进行了近9分钟的直播报道,一时间成为新疆各族群众引以为豪的热门话题。

  徜徉在小绿谷公园五光十色的灯海里,乌市市民张友琴用手机给爸爸妈妈拍照留影。“今年我把父母从老家接到了新疆,一家人过一个团圆年。听说有灯光秀,就把他们带来看看。这几年乌鲁木齐有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像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了,我们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