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民安

2019年02月09日 11: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连日来,天山南北各族群众和家人朋友、结亲干部欢聚一堂,谈论惠民政策,述说生活变化,分享幸福时光,表达感恩之情。国是千万家。各族群众的感恩之心和家国情怀体现在家门口的春联上、拜年的微信中、升旗仪式上、宣讲活动中以及文化舞台上、爱心行动中……

  “现在,我们村环境更好了,村民有在家门口就业的,有外出打工的,大家都有事做、有钱赚,日子越来越好了。”2月8日,在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陈老七村一家快餐店,正忙着往麻辣烫汤锅里添加食材的努尔比亚·艾买尔说。去年年底,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努尔比亚开起了快餐店,生意火爆。新年里,努尔比亚有一个打算,让快餐店成为“宣讲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讲党的好政策,引导乡亲们感党恩、跟党走。

  这个春节,有不少人慕名来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扎库齐牛录乡程富胜的家里参观,聆听“小白杨”的故事。程富胜是歌曲《小白杨》中当年小白杨的栽种者。1982年,在中哈边界塔斯提哨所当兵的程富胜回家探亲,母亲听说哨所环境恶劣,让他带10棵杨树苗到哨所种植,最终只活下来一棵,但成就了一首广为流传的歌曲。程富胜转业回乡后,看到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决心传承“小白杨精神”。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程富胜家建起了小白杨哨所形状的房子。“我们乡正在建‘小白杨’故乡戍边文化展览馆,春节期间还在加班赶工期。”2月8日,程富胜告诉记者。

  2月7日,在阿瓦提县阿瓦提镇河滨社区,几名返乡大学生带着孩子们开展绘画、学唱红歌、欢乐抢板凳等活动。“我们在社区开办了‘红领巾’小课堂帮孩子们补习功课,既是社会实践,又传递了科学文化知识和爱国主义思想。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感恩党、感恩祖国,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家乡人民。”返乡大学生马江霞说。

  宽敞明亮的新房,现代化的家具家电……2月8日,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西吉尔镇屯庄子村村民毛天虎在家招待客人,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党的惠民政策支持下,他家从土坯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毛天虎的妻子陈萍高兴地说:“住进新房,心情好,对生活也充满了信心。我经常教育孩子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感恩党和国家。”

  这几天,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队员阿布都毛兰·伊力别克等到敬老院开展爱心活动。阿布都毛兰告诉记者,有党的关怀,有国家的好政策,他和很多从外地来的年轻人,在乌鲁木齐安家立业了。因此,他们每年春节都参与爱心活动,感恩国家、回报社会。

  (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盖有军、张瑞麟、郭玲,通讯员陈梅、阿依江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