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春节档电影票房创新高 6天突破2200万元

2019年02月11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春节长假即将过去,乌鲁木齐春节档电影市场迎来“井喷”。截至2月10日17:00,据猫眼实时数据显示,6天(2月5日-2月10日)时间内,乌鲁木齐观众贡献票房突破2200万元,创乌鲁木齐有史以来最高票房。

  相比2017年春节的1311.7万元票房、2018年春节的2010万元,同比增长889万元、190万元。观看人次达到55万人次,比2017年春节的35.6万人次、2018年春节的52.4万人次,增长19.4万人次、2.6万人次。

  今年春节档乌鲁木齐共上映8部新片,票房前三名分别为《流浪地球》765万元、《疯狂的外星人》571万元、《飞驰人生》398.5万元。此外,《熊出没 · 原始时代》位居第四,票房为150.8万元,第五名是《新喜剧之王》斩获148万元,《神探蒲松龄》为44.4万元。

  票房最高:《流浪地球》

  去年春节档,《红海行动》以黑马姿态逆袭春节档票房,最终拿下36.5亿元票房,成功登顶冠军。今年,同样出现一部黑马影片,这就是《流浪地球》。

  截至目前,《流浪地球》的全国票房突破了19亿,领跑春节档,比排名第二的《疯狂的外星人》足足高了5亿票房。这部电影在上映初期排片和票房并不占优势,排片占比仅有11.4%,位居第四,票房也排在第四。出人意料的是该片在随后凭借好口碑开启全面反超模式,排片、票房双双逆袭。

  从乌鲁木齐电影市场看,该片上映首日(2月5日)排片低于《疯狂的外星人》的17.8%,为15.6%,不过上座率48.3%,高于《疯狂的外星人》的46.5%。该片口碑也不错,豆瓣评分8.0分,猫眼评分9.3分,非常稳定。很多电影院都是连忙紧急加排《流浪地球》上映场次,到了2月9日,该片排片率为31.2%,位居第一。

  作为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领跑者,《流浪地球》号称首部国产科幻大片,由郭帆执导,吴京、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等主演,改编自国内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同名小说。影片是结结实实的硬科幻,有影迷称特效不输好莱坞,被冰川覆盖的上海、地下城中的年味、中国式的交规提醒都让恢弘的科幻场景本土化。除了宏大的场面,在八位电影编剧的共同努力下,故事情节和人物细腻刻画也是很到位,家国情怀非常感染观众。

  起点最高:《疯狂的外星人》

  春节档上映的8部影片中,其中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疯狂的外星人》,该片汇聚了多位知名的喜剧人,其中包括黄渤,徐峥、沈腾等,再加上导演宁浩的加持力,《疯狂的外星人》从预售票房就开始遥遥领先,上映第一天票房就破了4亿元。同样,在乌鲁木齐,该片上映首日表现也非常惊艳,以17.8%的排片率成功拿下152万元票房,成为当日冠军,观看人次高达3.7万人次。

  遗憾的是,该片在国内首映票房破四亿元之后,评分却逐渐下降,口碑两极化非常严重,豆瓣评分6.5分,猫眼评分8.4分。

  电影故事很简单,一句话概括就是一个外星人到地球的奇遇记。影片剧情简单易懂,黄渤、沈腾的演技将喜剧效果展现得淋漓尽致。片中美猴王、五指山、戏院等中国元素,可以说是一部标配的合家欢电影。

  不过,有影迷认为该片剧情非常无脑,喜剧也多是老梗,从大年初三开始,影片出现颓势,被奋力直追的《流浪地球》斩落冠军宝座,已经可以预见该片无缘春节档的票房冠军。

  失望最大:《新喜剧之王》

  《新喜剧之王》在上映前是被看好的影片之一,不过却有点雷声大雨点小。影片目前全国票房5.23亿元,乌鲁木齐票房仅有148万元,甚至被动画电影《熊出没 · 原始时代》的150.8万票房还力压一头。排片也从大年初一的16.7%下滑到7.5%,口碑也遇冷,豆瓣评分5.8分,猫眼评分7.9分。

  20年前,一部《喜剧之王》让尹天仇和柳飘飘深入人心,20年后,尹天仇换成了《新喜剧之王》里的如梦,影迷期待不已,该片在国内上映首日,便收割了2.7亿票房。然而在第二天,票房便缩水至1.1亿。更惨的是,在上映第四日时,掉出了春节档前四强,被《熊出没》所赶超。

  究其原因,最主要的是被网友指责这一部与周星驰20年前所拍的《喜剧之王》题材相似、故事相似、缺乏新意。主角如梦和尹天仇除了性别不同之外,基本没多大区别,同样是在剧组里跑龙套,同样的总被人当成抹布、沙袋、空气,同样眼里会只剩下一盒盒饭,同样怀揣演员梦。甚至就连某些梗和笑点也照搬了原来的桥段:又拿着《演员的自我修养》当圣经,又踩了“田鸡”田启文的脚,可惜观众早已不是原来叫喊着“我们都欠星爷一张电影票!”的观众了,星爷也是感慨不已。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