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程高峰 占应急车道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

2019年02月11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谢彬报道)春节长假返程高峰期间,高速路上车辆排队现象在所难免,新疆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驶过程中如果遇到车辆排队一定要依次等候,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否则交警将对违法车辆进行200元记6分处罚。

图/高支队昌吉大队提供

  2月10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昌吉大队了解到,随着返程车流的增加,高峰时段乌奎高速路上偶尔会有车辆排队现象,这种情况下一些车辆便为了图快而占用应急车道。

  “昨天,路上发生了一个小的刮擦事故,我接到报警后前往现场,当时路上已经出现了排队现象,结果一些车辆就排在了应急车道里,我和救援车辆根本就抵达不了事故现场。”高支队昌吉大队民警冉江说。

  因为应急车道里有车,警车无法继续前行,冉江通过鸣笛警示以及下车疏导等方式,将应急车道里的车辆疏导回行车道,这才和救援车辆到达了救援现场。冉江说:“社会车辆占用应急车道,不仅不会缓解本来就有的排队现象,反而会阻碍警车和救援车辆的前行,从而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同时社会车辆占用应急车道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会被处罚。”

  记者了解到,返程高峰时段,环乌高速路车流会有明显增加,尤其是进乌方向车流高峰持续时间也会比较长,因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遇到车辆排队现象切不可盲目占用应急车道,正确做法应该是打开双闪灯,依次排队等候通行。

  冉江告诉记者,即使是在正常情况下,社会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占用应急车道也是违法行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如果在特殊情况下,因社会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而导致严重后果,交警部门将对违法车辆进行200元记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