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新疆”火爆 接待游客总数、旅游总收入双创新高

2019年02月11日 09: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假期,新疆旅游市场火爆。据统计,春节假期新疆共接待国内游客301.1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71.33%;实现旅游总收入36.16亿元,同比增长74.42%,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成为人们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节日期间,全疆各地推出了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节庆活动,冰雪主题活动强势吸引游客,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喜庆的灯笼、绚丽的彩灯,博乐市开屏湖景区被装扮得年味十足。春节期间,博乐市推出“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屏湖景区成为市民旅游的首选,不用出远门就可以赏景游玩。

  “喀什的年味越来越浓了。”春节期间,在西安上学的李凯带着内地的同学在喀什古城景区游玩,感受浓浓的年味。春节前夕,喀什古城景区被十二生肖、中国结等元素的彩灯装饰一新。华灯初上,喀什古城在灯光的照射下格外美丽。

  春节假期,冰雪旅游热度持续上升。2月6日,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精彩纷呈的冰雪体验项目吸引了八方游客。据统计,当天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接待游客1.2万多人次。

  春节假期去滑雪成为众多游人的首选。乌鲁木齐、阿勒泰、塔城等地的滑雪场在春节期间迎来客流小高峰。为方便游客,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专门开通了从阿勒泰市区到滑雪场的专线班车。

  最吸引游客的还是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春节假期,吉木萨尔县举办首届“年货节”,木垒举办了“木垒年味在东城”等活动。全疆很多县市通过举办年货节、社火表演、民俗文化展演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体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