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压缩逾一半

2019年02月11日 09: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现在通关速度太快了,以前办理出口货物报关手续需要一天半,现在快得很,货车在车场不用停多久就可以走了。”近日,中国外运阿拉山口公司报关部经理竹小娟告诉记者。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2018年12月,新疆口岸实现进口整体通关时间29.41小时,出口通关时间1.16小时,分别比2017年全年平均时间压缩67.49%、56%,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一半以上。

  去年,乌鲁木齐海关落实提效降费要求,制定了整合优化作业流程、精简随附单证等21项改革措施;试点开展关税保证保险改革,对5类进口矿产品开展“先放后检”,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深化简政放权,缩减审批、核批事项9项。这些举措在新疆所有口岸实施,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减少了企业通关成本,企业切实享受到了改革红利。

  乌鲁木齐海关关长丁吉豹表示,今年海关将继续在简政放权、提效降费、压缩通关时间上持续发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在监管和服务上创新举措,打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通关环境,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