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2019】乌鲁木齐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交通事故同比下降近五成

2019年02月11日 09: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春节期间,乌市道路交通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和大规模车辆滞留,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春节期间,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在岗在位,全面做好各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支队累计出动警力3210人次、警车1023辆次,接警2300余起。

  除夕、大年初一前往红光山、清泉寺、烈士陵园、东山公墓等祈福、祭扫的人流、车流较大,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剧增,交警部门在重点路口路段加派警力,加强交通秩序维护,确保道路畅通。此外,交警部门在进乌返程高峰时段12时至20时优化警力部署,加大了对机场高速、河滩路燕南桥、上沙河立交桥等路段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全力营造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

  同时,交警部门重点对酒驾、违停、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52起,其中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16起、酒驾75起(饮酒驾驶62起,醉酒驾驶13起)、重点车辆违法行为261起。

  节日期间乌市遇降雪天气,交警部门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做好道路清雪保障工作,针对急弯、陡坡、立交桥等事故多发点位加强巡逻,在易结冰打滑路段抛撒炉渣。

  据统计,2月4日至10日,乌市共发生交通事故489起,同比下降45.49%,其中发生立案交通事故12起,同比下降7.69%;受伤5人,同比下降61.54%。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