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守平安 新春暖意浓

2019年02月11日 09: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 通讯员王海平报道)2月6日下午,一辆小车从吐鲁番市开出,向着乌鲁木齐市疾驰而来,车上一名早产婴儿急需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就医。进入乌鲁木齐市,由于驾驶员不熟悉道路,车辆错过了河滩快速路前往医院的出口。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大队民警接到求助立即行动,在华凌立交桥出口与车辆会合,并开辟“绿色通道”,只用了6分钟,车辆安全抵达医院。

  这个春节,许多民警坚守岗位,守护平安。他们的身影遍布城乡各处,只要老百姓有需求,他们就会第一时间站出来扶危济困。

  2月7日凌晨5时许,一位老人出现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迎宾路派出所辖区,老人有语言障碍,说不清自己的亲人和住址。民警赶紧把老人带回派出所取暖,并发动辖区社区警务室和便民警务站广泛转发信息,帮老人寻找家人。11时,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派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大雪纷飞,天寒地冻,却阻挡不了滑雪爱好者对运动的渴望。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各大景区和滑雪场迎来了客流高峰,乌鲁木齐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在严寒中坚守岗位,驻守在景点、滑雪场,确保游客安全、快乐游玩。

  春节期间,新疆国际大巴扎游客如织。2月9日,青海游客武某在大巴扎不慎遗落了身份证,回到酒店后才发现。正当焦急万分之时,她接到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二大队民警程敬宇的电话。原来,民警在巡逻时捡到了这张身份证,据此信息无法查询到武某的联系方式,就联系各家酒店询问,几经查找才找到她,并把身份证送到了酒店。

  大假7天,程敬宇和同事们一直在大巴扎驻守,开展日常巡逻,提示群众防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是每一位民警的职责,我们的心愿就是让各族群众和各地游客平安祥和过大年。”他说。

  雪后的乌鲁木齐县白杨沟景区变成了一幅水墨画儿,吸引着游客前往踏雪赏景、摄影留念。2月10日上午,在景区附近,游客陆某的小车不慎侧滑至便道旁的水渠里,乌鲁木齐县公安局甘沟乡派出所便民警务站辅警徐鑫等人合力将车辆推出水渠。看着游客安全离开,大家都舒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