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2019年02月11日 09:34   来源:新疆日报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阿不都热合曼·艾力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今天的新疆,天山南北欣欣向荣,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享受着祖国发展的成果。

  近些年来,“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散布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掀起宗教狂热,鼓吹“圣战殉教进天堂”,制造惨绝人寰的暴恐案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新疆社会稳定。这些暴恐分子是社会的败类,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坚定坚决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和险恶用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旗帜鲜明讲政治。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坚决落实总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高度重视,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确立为新疆工作总目标。要深刻认识新疆当前仍处于“三期叠加”特殊时期的严峻形势以及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更加自觉地把总目标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所有的工作都围绕总目标来开展,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安排部署,自觉站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的第一线,深入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反动本质,主动站出来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铸就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坚决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

  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扎实做好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工作,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深入信教公民中,有针对性地做好团结教育和服务引导工作,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普法宣传,使他们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对宗教人士、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的管理,确保宗教领域和睦和谐。要帮助信教公民分清正常宗教活动和打着宗教旗号的违法犯罪活动的界限,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妄图分裂祖国的罪恶本质,提高信教公民遵守法律和抵御渗透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要坚决揭露宗教极端势力的罪恶本质,戳穿“圣战殉教进天堂”等谎言谬论,肃清宗教极端思想流毒,严厉打击宗教极端势力。坚决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任何人践踏国家法律、破坏社会秩序、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清新疆“四史”,揭穿“三股势力”“两面人”歪曲历史、编造谎言的恶毒伎俩,彻底切断“双泛”思想传播渗透的渠道,揭露其反动本质。大张旗鼓地鼓励和支持少数民族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先进文化,增强“五个认同”,自觉远离宗教极端思想和非法宗教活动。

  全力维护民族团结。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基石。敌人越是害怕我们团结,我们越是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我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带头走访入户,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在宣传引导上讲清政策、生产生活上帮扶解困、民情民意中发现问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引领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