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春节消费市场持续火爆

2019年02月11日 10: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报道)2月4日至10日,记者走访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各超市、餐饮店、电影院等场所发现,消费市场人气持续攀升,节日购销两旺。

  2月4日,记者在阿克苏市北京路天百友好超市看到,超市里人来人往,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正在选购海鲜的刘宇说:“我买点新鲜蔬菜、水果和海鲜,准备回去做一顿大餐,好好招待亲朋好友。”

  家住阿克苏市华能小区的朱女士把手推车装得满满当当,她笑着说:“春节期间,孩子们都回来了,超市每天都开门,买东西很方便,我喜欢现吃现买,每天都要买很多东西。”

  该超市经理曹志进介绍,春节期间,每天平均销售额为15万元,客流量约1500人次,超市货物储备充足,其中节日商品、生鲜、水果、肉类、礼盒热销。

  2月6日,阿克苏市兴隆街蔬菜店生意火爆,不时有市民前来选购蔬菜。“老板,这黄瓜怎么卖的?给我称一公斤。”阿克苏市民卢女士说,现在讲究吃得健康,所以要多准备些素菜。

  一家蔬菜店的老板王先生说:“春节期间生意好,我就一直没有关门,买绿色蔬菜的顾客比较多,价格比节前稍有上涨。”

  春节期间,不少商家开展送礼酬宾、积分抽奖、满减等促销活动。记者走访阿克苏天百时尚购物中心、太百购物中心发现,节日期间,商场正常营业,并推迟闭店时间,各类商品备货充足,满足市民购物需求。

  每逢佳节,餐饮市场也很火爆。2月8日,在阿克苏市英阿瓦提路一火锅店内,不到20时,就已经坐满了前来就餐的顾客,还有的顾客正在排队等待。“过年走亲访友都吃的炒菜,我想换个口味,就带着家人来吃火锅。”阿克苏市民张霞说。

  该火锅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来店里消费的人越来越多,生意非常火爆,很多位置都是几天前就定好的,工作人员也十分忙碌。

  春节期间,去电影院观影成为一种时尚。“大年初一,我带父母去电影院看电影,人非常多,进放映厅都排了很长时间的队。”阿克苏市民程先生说。

  据多家电影院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大多数场次电影票售罄,也有很多市民通过美团、猫眼、在线选座小程序等渠道购票,热门场次电影票需提前预订,其中《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最受欢迎。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