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援疆“卖货郎”

2019年02月11日 10:36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春节前,新疆和田地区农产品丰收。为了帮助当地农户和企业把农产品卖出去,天津援疆指挥部决定,让干部们分批回津,变身“卖货郎”。

  每年11月过后,新疆和田地区4大类60个品种的农产品纷纷成熟采摘,今年总产量达24万吨,其中红枣、苹果、核桃增收最多;为此,天津援疆干部们分批回津,帮忙销售。

  朱文军和尹锦艳是一个小组的援疆干部,回津前,他俩立下军令状,一个月里,要卖出去2000吨。眼下,半数以上已经抵达天津,提前找好的仓库几乎被占满了,剩下的农产品存到哪儿成了难题,过年这几天他俩没闲着,挨个农贸市场跑,给马上到货的农产品找仓库。

  800平方米的面积很理想,可租金价格超出了预期。一番商议,最终价格定在了36万元,即便是这样,朱文军掰着手指头算了一遍又一遍,还是舍不得。

  既然舍不得,那就得另想办法。朱文军凭借在商务系统多年的工作经验提出,能不能与市场里的商户合作,由他们来代卖新疆农产品,这样一来,就可以化整为零,你家一点我家一点,把新疆的农产品分散存在商户的仓库中,不用另花钱租地方了。

  本来只是谈农产品存储问题,现在连销售的事儿也一并迎刃而解,大家特别高兴。为了确保销售顺利,朱文军和尹锦艳商量,要统一商标,不能一家一个样儿。尹锦艳援疆前是一名教师,教的是通用技术设计,给农产品设计商标不在话下。知道她承担了这项工作,同事们纷纷鼎力相助。10天,47次修改,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拿出了满意的方案。传给天津援疆指挥部,第一时间得到了反馈信息:顺利通过!

  连日的忙碌和奔波,仓库找到了,销路落实了,设计也通过了,三块“硬骨头”都被啃了下来。年后,天津和新疆和田企业就要签订合作意向书,批发市场和它下设菜市场共有70多家商户答应合作,2000吨的任务完成了!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