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12日乌鲁木齐市迎小雪,本周气温变幅不大

城区最低气温在-17℃以内

2019年02月11日 10:3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告别春节假期,乌鲁木齐市民将在一场小雪中迎来上班首日。好在这次冷空气势力不强,降温并不明显。不过北疆风口地区的大风将对出行带来一定影响,驾车需注意安全。

  回顾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一场中雪平添了几分节日气氛,乌鲁木齐城区最低气温也一度降至-20℃。不过从总体来看,晴天还是假期的主角,给市民走亲访友创造了不错的天气条件。

  2月11日是节后上班首日,在一场弱冷空气的影响下,市民将踏着雪花走上工作岗位。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2月11日、12日两天,乌鲁木齐市将出现断续小雪过程,并伴随3到4级的西北阵风。周三起到周末,乌鲁木齐市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变幅不大。本周城区白天高温在-4℃到-8℃之间,早晚低温在-12℃到-17℃,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低。

  从全疆来看,本周伊始北疆大部将出现降雪降温和大风过程。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预报,11日到13日,北疆大部有断续降雪过程,其中伊犁、塔城地区、阿勒泰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上述地区有4到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可达7到8级,气温下降5℃左右。

  自治区气象台提醒,11日到13日,北疆多风雪天气,将造成道路湿滑、部分区域风吹雪及能见度低,对交通出行、城市运行及群众生产生活将产生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