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馕文化产业园里笑语欢歌

2019年02月11日 10: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报道)大年初五,记者在馕文化产业园里感受到这里的浓浓的新年氛围。

  从停车场穿过灯笼长廊进入园区,直径7.1米的巨型馕雕塑前,增加了新的拍摄点,游人们争相合影留念。走进展览区,欢快的歌声让人心情愉悦,循声而去在演艺区正上演着居民广场舞。

  领舞的刘继生身着演出服,伴着节奏抖肩、扭脖子,时不时地踢踏、旋转,热情的舞蹈吸引了不少游客也加入其中。

  “我们今天一共来了12个队员,都是自带的服装,自备的音响,跳舞主要是图个高兴,希望更多人喜欢,并加入我们的队伍。”64岁的刘继生不是专业舞者,上世纪70年代爱上了舞蹈,这一跳就是40多年。

  退休后,刘继生在水磨沟公园里组织了一支群众舞蹈队,并发起QQ 群和微信群,寻找喜爱舞蹈的舞友。他说,自己加入的舞友交流群就有20多个,遍布水磨沟区、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这次来的主要是水磨沟区“相逢是缘”的舞友群友。

  阿不都热合曼·卡迪尔也是其中一员,春节前他在微信群里看到号召通知便来了。他说:“听老刘说产业园里设了个百姓大舞台,长期免费提供演出场地,这又刚好是春节假期,我们就想着去热闹热闹,除了自己开心,景点里跳舞也应了春节的气氛。”

  老刘和舞友们的舞蹈也感染了不少人,有人跟着节奏学着舞步,踏入舞池一起摇摆。

  来自江苏的游客徐雪莉说:“我们是冲着冰雪旅游来的,却陶醉在新疆的歌舞里,很神奇,看着他们跳我也想跟着动,在异地他乡载歌载舞庆春节,别有一番趣味。”

  除夕到初六,馕文化产业园春节假期累计人流量1.6万余人,每日迎客量2300余人,比平时翻了一倍多。新疆创博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运营部副部长杨永霖告诉记者,春节前有多支群众文艺爱好者团队咨询场地使用问题,园区将长期为各个社区的群众队伍免费提供场地。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