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团圆我在岗 亲戚陪我过大年

2019年02月11日 10: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2月10日,大年初六,驻守在机场检查站的乌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五大队民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虽说是客人,但他们也不见外,进了门,撸起袖子就干活,和面,擀皮,剁馅,不到半个小时,一盘盘香气四溢的饺子就端上民警的餐桌。

  记者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民警的亲戚,是专门过来“探亲”的。

  30岁的希热扎提 · 马合木提是女警仲卉的哥哥,他一边往妹妹碗里夹饺子,一边告诉记者,仲卉是双警家庭,平时自己家遇到什么困难,妹妹和妹夫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现在两家人相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当天是春节大假最后一天,自己必须要来看看妹妹,送上新年祝福,吃个团圆饭。

  吃完了饺子,民警和亲戚们做起了小游戏。“你划我猜”夸张、幽默的肢体动作逗得大家开怀大笑;“趣味乒乓”考验了民警和亲戚间的默契程度。

  五大队大队长陈星宇说,这次“探亲”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气氛,还增进了民警和亲戚之间的感情,大家的心更近了,情更深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