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楼兰·畅游巴州》在旅游卫视开播

2019年02月11日 11:3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报道)2月10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宣传部了解到,由旅游卫视《文明中华行》栏目组拍摄制作的春节特别节目新疆巴州系列专题《探秘楼兰·畅游巴州》于当日起在旅游卫视开播。

  百余年前,无数考古学者纷纷来到广袤的巴州大地上,在沙漠与戈壁中历险,探寻着不为人知的秘密,这片土地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身处沙漠腹地,神秘消失的楼兰古城,又有着哪些奇异之处?古老的文物,又蕴含着什么样的文化密码?巴州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在这个地方,究竟发生过怎样的故事?丝绸之路对于欧亚文明究竟意味着什么,对于巴州又有着怎样的影响?汉王朝又为何会在巴州设立西域都护府?可歌可泣的土尔扈特部东归,又是一次怎样的感人之旅?神秘的马兰基地,又给人们留下了些什么?《探秘楼兰·畅游巴州》专题中,旅游卫视《文明中华行》节目组将通过一个个神秘、离奇、精彩的故事,带你走进神秘楼兰、畅游大美巴州。

  《探秘楼兰·畅游巴州》共四集,分别是《楼兰寻踪》《丝路之谜》《天边牧场》和《大漠胡杨》。节目的播出,将有力提升巴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推进巴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探秘楼兰·畅游巴州》在旅游卫视的播出时间为:第一集《楼兰寻踪》首播时间为2月10日(周日)22:05,重播时间为2月11日(周一)03:30;第二集《丝路之谜》首播时间为2月11日(周一)22:00,重播时间为2月12日(周二)03:30;第三集《天边牧场》首播时间为2月17日(周日)22:00,重播时间为2月18日(周一)03:30;第四集《大漠胡杨》首播时间为2月18日(周一)22:00,重播时间为2月19日(周二)03:30。

  《探秘楼兰·畅游巴州》在巴音郭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录播时间:第一集《楼兰寻踪》首播时间为2月13日(周三)20:00,重播时间为2月14日(周四)14:40;第二集《丝路之谜》首播时间为2月17日(周日)20:00,重播时间为2月18日(周一)14:40;第三集《天边牧场》首播时间为2月20日(周三)20:00,重播时间为2月21日(周四)14:40;第四集《大漠胡杨》首播时间为2月22日(周五)20:00,重播时间为2月23日(周六)14:40。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