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巴州旅游总消费同比增长九成

2019年02月11日 11:3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段海民报道)2月10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经过旅游部门综合测算,2月10日巴州接待游客总量4.3万人次。

  记者从巴州旅游局获悉,2月4日-2月10日,巴州累计接待游客30.58万人次,同比增长87.88%,实现旅游总消费18007万元,同比增长90.51%。

  今年春节,巴州假日旅游市场游客需求趋势呈现多元化,自驾游、家庭出游、乡村文化体验游、体育+特色主题游成为游客选择的热点。

  博斯腾湖冰雪节、焉耆乡村美食文化体验、和静非物质文化展演、库尔勒滑雪场及文博馆常态化非物质文化主题展演等成为游客趋之若鹜的热点。主题活动成为假日旅行新趋势。博斯腾湖冰雪主题项目成为区域文旅标识,聚客引客的效果进一步显现。和硕、和静、焉耆、尉犁依托各自优势冰雪资源,结合民俗启动了涵盖乡村城郊区域,美食非遗体验等主题体验活动,获得市场良好反馈。

  博斯腾湖景区成为新疆冰雪旅游人气聚集热点区域,市场物价平稳、旅游秩序可控。这主要得益于巴州党委和政府进一步高位推动冰雪旅游发展。巴州冰雪节预热市场,传播度高、范围广,重点景区提前谋划与市场需求吻合的项目和娱乐产品,延长滞留时间,复游率明显提升。“节事+旅游”美食、乡村、采摘、体育多业态积极对接旅游,积极助推区域旅游发展,形成行业+旅游的示范推广效应。

  同时,巴州注重旅游安全工作,对重点旅游企业进行3批次检查,对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等各类市场主体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