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打造“产业高地”强势带动经济发展

2018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200亿元

2019年02月11日 12:0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殷雪静 卢小超报道)2月9日,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忙着包装酸奶产品,叉车来来往往把成箱的酸奶码放整齐。

  天润乳业是一家集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生产、科研开发、市场营销等为一体的专业化乳品企业。近年来,天润乳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出了“巧克力碎了”等一系列畅销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2018年,十二师党委抓住兵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的机遇,以稳定保发展、以改革促发展,稳定和改革红利充分释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345”重点产业有效发力,全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200亿元,较上年增长8%。

  2018年以来,十二师党委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345”重点产业布局,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十二师各级外出招商238次,走访企业556家,在谈招商项目110个,已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260多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43亿元,完成兵团下达计划的110%。

  在深化改革中,十二师稳步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全师团场连队由63个整合为44个,社区由55个整合为33个,2018年连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大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达到8%。在国资国企改革过程中,该师通过资产处置、股权转让、债权清收等方式回笼资金25.77亿元。

  目前,十二师“345”重点产业布局基本形成,其中一产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形成了都市农业、林果园艺产业、现代畜牧业3个重点产业;二产逐渐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全产业链、食品药品和电子信息产业;三产突出发展旅游、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现代服务、康养5大产业。

  2019年,十二师党委将继续围绕“345”重点产业布局加快改革发展,培育形成“345”产业集群,打造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