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给职工餐桌安全加一把锁

2019年02月11日 12:0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禚艺 马燕 通讯员蒲晓钰报道)挨过“五九”,不再寒冷。

  1月31日,七师车排子垦区迎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气温逼近零下30摄氏度。虽然气温较往年偏低,但因为临近农历新年,一二三团中心农贸市场内依然热闹非凡,前来购买果蔬、糖果、禽蛋的职工络绎不绝。

  中午时分,一辆监督执法车从远处驶来,缓缓停靠在市场门口,身着制服、佩戴着执法监督仪的执法人员快步走进市场。

  “您好,这是我们的执法证,请您出示购销台账。”来到一家销售副食品的摊位前,七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第一分局局长郭宏伟对摊主说。

  在郭宏伟等人认真查看相关凭证时,一同前来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的一二三团经发办主任周淑霞等人拿起一袋袋副食品,认真查看生产日期等信息。

  当天,七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第一分局联合一二三团派出所、城管办等部门,在一二三团辖区深入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内餐馆、超市及农贸市场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抽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酒、米、面、油以及儿童食品等商品的品质、卫生状况,详细督查各类食品生产、销售单位是否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是否建立购销台账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责令整改。

  检查组来到商户邱春燕的摊位前时,她正在给消费者称粉条。见到检查组,邱春燕笑容不改,积极配合。“他们经常来,来了是好事。”邱春燕笑容满面地说,“大家看到执法人员经常来检查,而我们依然能够在这里卖货,就更加信任我们了。”

  对待检查,一分利超市老板李长水和邱春燕有着相似的看法。“执法人员经常来检查,能够督促我们把工作做得更细,绝不能因为我们的疏忽,让假冒伪劣、过期的食品从我们这里流向职工的餐桌。检查能够促进我们把生意做得更红火。”李长水说。李长水经营一分利超市已有10多年的时间,在团场职工群众中拥有良好的口碑。

  “今后,我们将连续开展检查,努力提高辖区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各类商贩法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引导大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确保广大职工群众吃得健康。”郭宏伟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