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书香味里过春节

2019年02月11日 12:29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国辉报道)“以往过年都是给小孩压岁钱,今年换换,给孩子送图书或者购书卡压岁,让他们汲取精神食粮。”2月8日,乌苏市民杨宏斌说。过年,对于每个人来说,就是合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时刻,而孩子们最盼望春节的到来,每当春节来临时,孩子们就能收到很多祝福,同时也能够获得一个接一个的礼物。

  随着时代的进步,给孩子送衣服、玩具、压岁红包也逐步升级为送图书、送知识、送文化大餐等更有意义的礼物。

  春节期间,乌苏市百灵书店、万卷书屋等门店从大年初三就开始正常营业,逛书店的人络绎不绝,其中就有不少家长选择了“压岁书”作为孩子的春节礼物。

  “相比给压岁钱,还不如送书来的实在又有价值。”杨宏斌说:“孩子的接受和模仿能力很强,送一些适合孩子的益智读物,可以培养他们的动手和阅读能力,进而提升孩子主动学习的热情。”

  大年初四,乌苏市第二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学生许心茹带着表弟一起逛书店,他们对科普类读物很感兴趣。许心茹说:“对于我来讲,好吃的食物和漂亮衣服已经不足以引发我对过年的兴趣,一本好书,一个好故事更能带给我快乐。”

  乌苏市百灵书店的负责人张连军经营书店将近二十年了,目前共开了三家分店,店内图书种类达上万种,他店里的老客户也逐年增加。

  张连军说:“现如今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高质量的陪伴,陪他们读一套图文并茂、制作精良、内容丰富的书籍便是最好的陪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