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过大年 结亲干部为结对亲戚送新春祝福

2019年02月11日 13: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君 冯兰报道)春节期间,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喀格勒克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黑扎提 · 阿布斯拜就带着水果、大米等新年礼物,去给结亲户刘墩辉、李涛夫妻俩拜年、送祝福。

  “叔叔、阿姨过年好!我来给你们拜年了。”“黑扎提你好、你好,快请进。”一进房门,黑扎提 · 阿布斯拜就热情地向两位老人握手问好。放下手中的礼物,黑扎提 · 阿布斯拜双手接过李涛端过来的热茶,贴近刘墩辉的耳朵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据了解,今年77岁的刘墩辉老人多年前患有脑梗,双腿膝关节因风湿引起变形等多种疾病,导致现在说话和行动都极为不便。

  看到黑扎提 · 阿布斯拜来给自己拜年,李涛非常高兴。“他每次来,从没有空过手,家里的水果、米面油都是黑扎提带来的,他真像亲儿子一样关心着我们。”李涛说,老伴吃的药,也是黑扎提用自己的医保卡去到药店买的,这份情谊他们永远都记在心里。

  日常的照顾已让老人铭记在心,面对突发情况时,老人第一个想到的也是黑扎提。李涛在去年春节前烧开水时不小心把左臂烫伤。“当时我急得给黑扎提打了个电话,没有多长时间,他和两名干部就来到我家把我送到了县人民医院。” 

  想起两年来的点点滴滴,李涛说:“黑扎提这个亲戚她和老伴已经永远记在了心里。”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