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新春趣味运动会 精彩纷呈庆新年

2019年02月11日 17: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强晟 庞博摄影报道)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欢乐热闹的趣味游戏、寓教于乐的知识问答……2月6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尉犁县政府办公室驻阿克其开村“访惠聚”工作队在这里举办新春趣味运动会,260余名干部群众在活动中感受节日的喜悦,品味浓浓的年味。

  一根绳子一条心,齐心协力勇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夺冠军……拔河的赛场上无论场上场下,气氛都异常紧张,富有节奏的呐喊加油声充斥在广场上空,参与拔河的队员们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用凝聚力、拼搏劲儿讲述团结的意义。

  跳长绳环节,长绳左右两端的村民们有节奏地摇动起长绳,参赛的姑娘们随着长绳的律动,飞快地跳动着,绳子在他们脚下“嗖嗖”地穿过,让场下的加油助威声起此彼伏。

  村民们将自家装农资的袋子拿出来当道具,趣味“袋鼠跳”让大家捧腹。选手们跃跃欲试地站在起跑线前,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声,大家争先恐后地跳了出去,有的稳步前进,有的则是用尽爆发力一跃向前,虽然不少选手在比赛中摔倒,但他们又再次爬起来,坚持完成比赛。

  村民吾斯曼·买买提高兴地说:“今天的联谊活动办得好,有趣有年味,大家玩得十分开心。春节,我们和干部们一起拔河、一起做游戏,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