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树牢总目标意识 维护稳定好局面

2019年02月12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 艾山江

  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打出反恐维稳“组合拳”,经过艰苦努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前路依然漫漫,需要我们树牢总目标意识,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树牢总目标意识,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回顾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能走到现在这样重要的工作岗位,完全归功于党的教育培养。我在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任何时候都要对党绝对忠诚。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党培养了我们,把我们放在重要工作岗位上,是让我们全心全意做人民公仆,为各族群众站好岗、服好务,不是让我们去当哪个民族的代言人。必须坚决抛弃狭隘民族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忠诚担当,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同时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紧紧团结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之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树牢总目标意识,持续深挖严打“两面人”。“两面人”是危害我们干部队伍健康的“癌细胞”,无时无刻不在威胁侵蚀着我们的肌体。他们隐藏在干部队伍中,成天喊着反分裂、反渗透,实际上口是心非,与“三股势力”沆瀣一气,利用手中的权力,为暴恐张目,替分裂背书,是危害总目标的幕后黑手。他们当面信誓旦旦,言必称“忠诚”,背后是与“三股势力”狼狈为奸、臭味相投的暗藏真鬼。对这样口是心非的“两面人”,我们必须及时把他们辨别出来、清除干净。

  两年来,若羌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扎实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社会稳定局面持续向好,红枣产业不断发展,品质和效益不断提升。2018年若羌红枣干枣产量达7.9万吨,销售率已达97%,预计2018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3.2万元以上;旅游业加速发展,累计接待疆内外游客41.76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8518.74万元,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们要树牢总目标意识,用新疆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高质量的发展、各民族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有力回击一切反华势力及其帮凶的挑衅。

  我要始终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自觉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团结带领各族群众,积小胜为大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