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挖掉危害社会稳定的毒瘤

2019年02月12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托里县托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木拉提 · 合得尔别克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草丰畜壮,各族人民相互团结、相互包容、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共同创造了安定团结、幸福美满的家园。我出生在一个干部家庭,接受的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从小我就跟汉族、回族、维吾尔族等民族的朋友们玩耍,特别是逢年过节,大家一起放鞭炮,邻居之间互相串门拜年,大家生活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和谐环境中。无论是上学还是工作,我和各族同胞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每个人都珍惜彼此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三股势力”“两面人”大肆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制造民族隔阂和仇恨,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妄图分裂祖国。一些群众受宗教极端思想的蛊惑,不能很好地理解民族与国家的关系;一些党员干部对宗教明里不信暗里信,把党员的基本要求忘到脑后。这些表现就是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流毒在作怪,已经侵害了人们的生活,干扰破坏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更使得一些干部没有是非标准,甚至成为“两面人”,充当“三股势力”的帮凶和幕后黑手。“三股势力”“两面人”企图否定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阻隔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破坏民族团结;妄图建立宗教极端势力统治下的社会生活秩序,破坏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我们要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看清他们的险恶用心,厘清民族与宗教的关系,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的渗透。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带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对“三股势力”“两面人”重拳出击,采取了一系列管用有效的措施,反恐维稳斗争取得了振奋人心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各族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随着一篇篇响亮的发声亮剑文章的诞生,新疆大地的舆论风气焕然一新,一股暖人心的现代文明新风扑面而来。我们每个人都要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把被宗教极端思想歪曲的事实匡正过来,把被宗教极端思想绑架了的习俗解放出来,摆脱陈规陋俗的束缚,自觉进行一场“思想大扫除”,远离宗教极端思想,崇尚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现代生活。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主动向各族群众讲清楚党的惠民政策,讲清楚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我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坚决彻底铲除宗教极端思想生存和渗透的土壤,挖掉这个危害社会稳定的毒瘤。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