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阿勒泰冰雪游火爆新春

2019年02月12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2月9日,游客在喀纳斯景区禾木雪乡乘直升机升空观光。新华社发(雷东翔摄)

  2月9日,游客乘坐马拉爬犁,感受禾木雪乡最传统的雪地出行方式。新华社发(雷东翔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 通讯员董世菊报道)春节期间,喀纳斯景区的“禾木原始年”活动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除了篝火歌舞晚会,还有雪地赛马、雪地叼羊、雪地姑娘追等一系列冰雪表演活动。为了庆祝新春和迎接远方的客人,当地图瓦人还进行了一场古老毛皮滑雪赛。

  “来中国庆祝新年很棒,我非常享受来到这里。”2月3日,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滑雪爱好者麦克,感受了原始滑雪后兴奋地说。

  同样来自加州的Shaina说,图瓦人的民俗表演,在我们家乡是看不到的。我们是一个滑雪旅行团,来这里庆祝新春非常开心。

  深圳游客曾芸芸说:“我第一次来到祖国最西边的新疆禾木,过一个地地道道的‘原始年’,看到了赛马、滑雪、马拉爬犁,欣赏到了马头琴表演。希望大家多多来新疆,来我们祖国的西北。”

  据统计,2月4日到10日,喀纳斯、禾木等3个景区接待游客一万余人,其中8日接待游客2673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几十倍。

  2月7日近午时分,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停车场内停满了京、津、蒙、皖、鲁等省区牌照的车辆。“这儿滑雪场雪质特别好,堪比北海道。平时没有时间,每年过年趁着假期都会过来过把滑雪瘾。”刚从车上卸下雪具和行李的四川游客李俊说,阿勒泰空气清新、滑雪条件好,雪场就在市区中心,非常方便。每年过来,既能滑雪又能“洗肺”。

  阿勒泰市12岁的小朋友周宇哲说:“以前过年都是在家看电视或者走亲戚拜年,今年我和弟弟来滑雪场滑雪,在娱乐的同时练习老师在滑雪课上教的专业动作。”2018年冬季,滑雪课走进阿勒泰市的中小学课堂,9000余名学生在滑雪场接受专业的滑雪训练。

  据了解,春节期间,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日接待游客人数达到了7200余人的最高峰值。

  记者从阿勒泰地区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阿勒泰地区各地将文化与旅游结合,推出24项各具特色和创意的文化旅游活动,涵盖文旅惠民、文化盛宴、雪原畅游、非遗民俗、阿勒泰美食等7大板块,让国内外游客交口称赞。同时推出的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也成为该地区今年春节旅游的亮点。喀纳斯景区推出100元超低价门票套餐,一票可游览喀纳斯、禾木、白哈巴等景点,7天吸引游客12369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010.2万元,同比增长1184.42%。可可托海景区门票实行半价优惠,并制定了食宿购物打折等优惠政策,国内外游客还可凭机票、火车票享受免费滑雪等,该景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516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30.96万元。

  春节7天假期,阿勒泰地区迎来国内外游客17.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74.5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5.29%和45.68%。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