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健身过年成春节新风尚

2019年02月12日 10: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报道)春节假期,亲朋好友齐聚一堂把酒言欢,或相约打牌唱歌,不少人直呼“每逢佳节胖三斤”。今年,很多市民充分利用假期,以健身运动的方式过春节,吃吃喝喝的过年常态已悄然改变。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民杨先生是一名健身达人,每天都会坚持去健身房锻炼,但春节期间很多健身房休息,他多方打听得知阿克苏市某健身中心每天营业6个小时。

  2月5日12时,在阿克苏市某健身中心,前来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多数市民都身穿专业健身服装,有的跑步,有的骑动感单车,在运动中挥洒汗水。当天,杨先生带着妈妈在健身房锻炼了2个小时,用健身的方式迎接新年第一天。

  “过年不是吃吃喝喝,就是窝家里玩手机,今天我带着妈妈一起来健身房锻炼,用更健康、更阳光的方式辞旧迎新。春节假期,我打算每天都来运动‘打卡’。”杨先生说。

  该健身中心负责人胡小东介绍,春节期间店里正常营业,每天有40余名市民前来锻炼身体,其中40%是老顾客,60%是新顾客,一般锻炼2个小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健身意识也增强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以运动健身的方式过年。”胡小东说。

  春节期间,在阿克苏市民陈洋的微信朋友圈里,每天都能看到他跑步运动公里数的截图。陈洋说:“这几年,经常胡吃海喝,导致越来越胖,为了身体健康,我就开始晨跑,已经坚持半年多了,过年期间也没有间断。”

  2月8日,在阿克苏市某游泳馆,阿克苏市民王先生和好友一起游泳健身。他说:“以前过年都是天天喝酒吃饭,晚上熬夜打牌,过个年很累。今年我想过一个健康年,用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工作。”

  记者采访发现,春节期间,阿克苏市处处涌动着市民健身的热潮,篮球场、体育馆、羽毛球馆、健身房,甚至是家中都成了健身爱好者的运动场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运动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新兴的过年方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