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阿克苏地区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

2019年02月12日 10: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报道)2月11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春节期间,阿克苏地区消费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节日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秩序良好。

  据统计监测,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重点监测的12种蔬菜零售均价为8.24元/公斤,同比增长1.46%。

  据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统计监测,阿克苏地区大型商场、超市销售额总体呈现小幅增长的态势,春节七天,重点监测的10家大型连锁零售企业商品销售额实现4270.82万元,同比增长4.18%,商品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日用百货、服装鞋帽、珠宝首饰等品类。

  春节期间,阿克苏地区商务局积极引导各商贸企业做好货源组织、商品储备、节日供应、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大对各大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和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强节日市场预测预警,及时启动市场运行分析报送制度。重点对大型零售企业销售情况、本地市场运行特点和主要商品价格走势开展监测。同时,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节日市场,重点开展八项监督检查,组成7个督查组,对阿克苏市城区119家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医院、酒店、加油站、餐饮店、药店、美容院、加气站、充气站、187台特种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