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参观家乡变化 拓宽就业视野

2019年02月12日 10: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吕丽娜报道)为让返乡大学生们感受家乡变化,为将来就业开阔视野,拜城县总工会从1月25日开始,组织返乡大学生进企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0多名返乡大学生先后来到新疆天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拜城县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新疆八钢南疆钢铁拜城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返乡大学生雪克热提·艾山说:“参观以后,我感到家乡的变化非常巨大,回到学校后我会把家乡的变化告诉同学们,让他们假期来新疆看看,希望他们毕业后来我的家乡工作 。”

  今年20岁的毛吾兰江·米吉提是天津职业技术大学大一学生,从内高班开始就一直在内地上学,在他的印象中,芒果、柚子等热带水果生长于南方,在拜城看到这些南方水果让他为家乡的发展连声称奇:“我感觉家乡变化特别大,特别是在农作物栽培方面,南方的花卉水果都能种植,我希望毕业后能为家乡做一些贡献。”

  拜城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屈华雄介绍,把返乡学生组织到企业参观学习、实地考察,目的是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拜城的经济发展变化,促进他们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回报党和政府,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