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放映260场公益电影

2019年02月12日 11: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报道)2月11日,乌鲁木齐市广播电视局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市各区(县)公益电影进社区放映共计260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我过年没有回老家,春节期间,社区隔天就放一场电影,我都去看了,感觉这个年过得并不孤单。”六道湾片区管委会斜井西社区外来务工人员李健说。

  “带着孩子在家门口看电影真的太方便了。”社区居民杨培说,她在医院工作,平时比较忙,很少有时间逛街看电影,得知社区有电影放映,她只要有时间就去看,已经免费看了一年电影了。

  斜井西社区放映员热纳古丽介绍,在春节放假前,每次放映来看电影的都有二三十人,春节假期里,社区放映了《开国大典》《邓小平》等电影,大年初一那天,她和同事依然坚守岗位,为居民放映电影,并送上新年祝福。

  “从元旦到2月10日,全市已放映公益电影950多场,预计到2月14日,将突破1000场。”乌市广播电视局驻斜井西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乌市广播电视局局长王新伟说,公益电影放映工程自2010年实施以来,每逢重要节假日都会组织主题放映,去年12月中旬开始,全市七区一县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放映公益电影近千场,其中农村公益电影放映300余场,社区公益电影放映600余场,观影人数达3万余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