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健身过年 折射春节消费升级

2019年02月12日 11: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 李凯报道)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或许也是“变圆”的日子。

  以往春节过后,很多网友会互相调侃“每逢佳节胖三斤”。而今年春节期间,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乌鲁木齐市民越来越认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春节假期迈开腿、动起来,以滑雪、健身、体感游戏等运动方式拥抱春节,吃吃喝喝的过年常态已悄然改变。

  新春滑雪成时尚

  今年56岁的贺新春,是乌鲁木齐滑雪界的“室外高人”。

  “自从十几年前爱上滑雪,我每年春节都要去滑雪。”贺新春说,十几年前到滑雪场还只敢滑雪圈,每年冬天都去磨练技术,春节假期都买滑雪场的套票,一个雪季要去滑很多次,技术也提高了,自从2017年冬季购买了一套5000多元的装备后,开始在高级道上驰骋。

  “现在滑雪的都是年轻人,但我们也不能落后。”贺新春说,年纪越大越要动,只要运动就会感觉年轻,滑雪只要配齐了装备,保护得当,既不会挨冻也不会受伤,每周来滑雪觉得更健康。

  白云国际滑雪场教练毛选说,近年来,更多的滑雪爱好者自己购雪板带来使用,也有许多父母请专业教练教孩子滑雪,市民滑雪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意识明显提高。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突破10万人次,游客接待量创新高。

  运动健身过大年

  23岁的徐恺大年初一上午拜年,下午就到健身房健身,先在跑步机上跑了5公里热身,又在屈腿训练器上练一下腿部力量,最后在卧推器上锻炼一下胸部肌肉,运动过后的徐恺直呼“全身都舒坦了”。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很多健身房正常营业,很多市民抓住空闲时间锻炼身体,来健身的人不减反增。

  位于瑞达新天地的尚好生活健身房,春节期间每天从11时营业到22时30分。“每天都有八九十人来锻炼。”总经理腊原磊说,虽然春节期间教练们休息了,但健身房的器材成了“香饽饽”。

  “跑步机、哑铃、杠铃,这些器材最受欢迎。”腊原磊说,健身的顾客多在25-30岁,对自己的身材管理有着严格要求。

  春节期间,52岁的张新民也办了一张健身会员卡,他要把自己的“啤酒肚”减下去。“以前过春节总是看电视、打牌消遣,肚子越来越大,身体也很疲惫,所以就趁着假期减一减。”张新民说。

  有着多年健身经验的腊原磊总结说,如今“运动过节”成了很多市民的新选择。

  VR游戏燃烧卡路里

  戴上VR眼镜,在虚拟现实中玩游戏,可以蹦跳、扭动、追赶……这种让人出汗的运动游戏,也成为了春节假期很多市民的新选择。

  大年初六,位于时代广场的大鲁阁家庭娱乐中心的VR体验馆、室内保龄球、真人CS项目等,在春节期间吸引了很多客流。

  在VR体验馆里,林海涛带着父母和妻儿正在体验一场体感游戏。7岁的儿子大喊一声:“爷爷,快拦住爸爸!”只见爷爷举起手中的道具,朝着对手方向跑去,很快就“捕获”了对手。在这场游戏里,全家老小都参与,一起享受健身和游戏的乐趣。

  大鲁阁家庭娱乐中心经理毛剑珑说,春节期间是客流量最多的时候,每天有1500-2000人次,人均消费100-150元。

  大鲁阁家庭娱乐中心的VR体验馆有5个主题,可满足6岁到65岁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需求。同样,室内保龄球和真人CS项目也聚集了人气。毛剑珑说,这种集健身和游戏于一体的新型娱乐方式,满足了市民追求健康生活的娱乐理念。

  “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如今我们的健身意识都增强了,不再追求单纯的享受娱乐,春节正好有时间,带上父母和妻儿一起过个健康快乐的春节。”林海涛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