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季后赛“新京对决”观战指南:新疆内线占优,北京经验丰富

2019年02月12日 11: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2月13日20时,新疆体育中心将迎来2018-2019赛季WCBA季后赛的争夺。新疆和北京,这对WCBA联赛近几个赛季针锋相对的老对手,将再次相约季后赛。

  自2015-2016赛季起,新疆女篮和北京女篮开始对决。

  首个赛季,新疆女篮便打出了让对手震惊的开局8连胜,使北京女篮成为新疆队的“拦路虎”。后来的总决赛,两队再次相遇,笑到最后的,还是北京。

  此后一个赛季,新疆女篮再次闯入四强,可惜,北京女篮再次成为她们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新疆女篮遗憾获得季军。

  本赛季,新疆女篮牢牢占据着积分榜第四的位置,福尔斯离队的北京队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仅仅拿到常规赛第五的成绩。四个赛季以来,新京两队第三次在季后赛狭路相逢。

  重点球员对对碰

  中锋 韩旭vs查尔斯

  本赛季,新疆女篮之所以能够在多位老将离队的情况下保持竞争力,韩旭在内线的强大统治力功不可没。

  韩旭本赛季的表现十分全面。身高207cm的她,已经成为对手最难以逾越的屏障。

  对阵北京,韩旭将迎接前新疆女篮外援查尔斯的挑战。这位美国国家队现役中锋有着出色的身高以及堪比外线球员的全面能力。此前效力WCBA联赛时,她仅在对阵福尔斯的时候略处下风。对新疆队来说,如何遏制查尔斯将直接决定比赛的走势。

  前锋 王丽丽vs邵婷

  作为女篮赛场力量型前锋的代表,王丽丽和邵婷均出自校园。前者曾帮助北京大学女篮在CUBA 叱咤风云,后者则是北京师范大学的传奇球星。

  在国家队中,邵婷的成就高于王丽丽。不过回到WCBA联赛,王丽丽已经是不逊于邵婷的球员。在对阵八一女篮时,她曾用32分15篮板10助攻5抢断的逆天数据帮助新疆女篮客场取胜。

  后卫 彭诗晴vs史秀峰

  本赛季,在新疆效力第三个赛季的彭诗晴迎来转型,过去的得分高手变成了组织高手。

  作为北京队重金从上海女篮引进的球员,史秀峰目前已经是北京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手。

  在球队头两号得分手被对手重点照顾的情况下,彭诗晴和史秀峰偶尔的爆发有可能成为球队取胜的重要推动力。

  本赛季,新疆女篮常规赛“双杀”北京,创造了新的历史。季后赛能否淘汰北京还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