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村民开起了乡村旅游致富新路子

2019年02月12日 16: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新军 热孜万古丽 赵戈报道)向阳湖位于且末县城西北方向55公里处,离阔什萨特玛乡政府22公里,向阳湖水域面积2000亩,水域资源丰富。

  2018年入冬以来,且末县民政局驻阔什萨特玛乡托盖苏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加大对向阳湖旅游项目资金投入,成立了且末县林苇沙湖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58户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购置了碰碰车、冰上二人转自行车、冰车、滑雪圈等旅游设施,进一步改善向阳湖的旅玩条件。向阳湖冰上乐园从2019年1月1号正式开张营业以来,从传统的夏日观光项目,衍生发展出包括冬季冰雪、生态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旅游新产品,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巨大的潜力,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发展冬季旅游,不仅成为且末县冬季旅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找对了周边村民冬季致富的路子,开启了发展经济的新模式。

  近日,且末县阔什萨特玛乡向阳湖又迎来了一批游客,折让托合提汗·托尔孙又忙活起来。

  “托合提汗,今天的生意咋样?累不累?”且末县民政局驻阔时萨特玛乡托盖苏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漆小平询问村民托合提汗·托尔孙今天的营业状态。

  “挺好的,这几天人特别多,现在一天收入400元左右,真心感谢啊。”托合提汗·托尔孙说。

  托合提汗·托尔孙是托盖苏拉克村的村民,驻村工作队帮助他选定餐饮项目,并进行经营模式、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托合提汗·托尔孙说:“干部们帮我们免费修建了一座20平方米左右的蒙古包,配置了炉子、座椅,还给我们进行了经营相关的一些培训,这一周的纯收入都已经达到1500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党员干部们的帮助。”

  “虽然滑冰是向阳湖的核心特色,但是向阳湖的文化生活非常丰富多彩,风景美,农家饭好吃,来这里,不用担心被冻着或饿着,这里有暖暖的蒙古包,还有各种小吃烧烤,今天确实度过了美好的一天”且末镇居民阿里木·艾沙高兴的说。

  “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户15户经营餐饮,提供安保、卫生等服务。目前已建设蒙古包有6个,已修建停车场1000平方米。今后还将进一步改善向阳湖旅游设施,积极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采取滚动发展的方式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观光旅游业,实现专业化发展,进一步增加村民的收入。”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漆小平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