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上班第一天:窗口透春意 干劲十足高

2019年02月12日 12:05   来源:天山网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月11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乌鲁木齐市各窗口单位干部职工收心、聚力,精神饱满地回到工作岗位,吹响了“收心归位”集结号。和窗口单位一样,各驻村工作队也“满格电”迎接节后首个工作日,大家纷纷以昂扬的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全疆处处呈现蓬勃向上的新气象。

  地点: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

  提前到岗不迟到 人多人少都热情

  乌市政务服务中心彭伟红帮助市民办理业务。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摄影报道)2月11日9时,家住乌市长沙路的彭伟红准时出门上班。“我们每天10点半正式上班,但通常9点40分就全员到岗了,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我们更要保证提前到岗,可千万不能迟到。”51岁的彭伟红说。

  彭伟红是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驻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首席代表,春节假期里,她主动值班了4天。“我的孩子在内地工作,没回来过年,家里就我和丈夫两个人,也没啥负担,我多值班,同事就可以多陪陪家人。”她说。

  统一收纳手机、整理着装……完成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彭伟红和同事准时在各自的服务窗口就位。

  市民马凌利用工作之余来办理交通违法的查询和处理,业务办理过程只用了两三分钟。“真的很快,效率高!”马凌说。

  “虽然第一天上班,办理业务的市民还不算多,但我们依然要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接待市民。”彭伟红说。

  当天,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服务窗口均已正常办公。

  地点: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

  早睡早起化淡妆 微笑服务获点赞

  乌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市民等待办理业务。

  天山网讯(记者许倩摄影报道)“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昨日10时30分,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业务窗口全部准点开放,各项业务井然有序地办理着。

  丁姿尹是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网签交易科工作人员,前一天晚上就把工装收拾妥当,并定好了早起的闹钟。丁姿尹说:“毕竟是新年工作的第一天,我想精神饱满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此,丁姿尹还特别认真地化了点淡妆。

  由于春节休息,单位的电源、设备都需要重新启动、检修,再加上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早上9时多大家就到单位忙碌起来。丁姿尹一边忙碌一边说:“早上开晨会还特别强调了收心、开好新年的头,我感觉大家状态都特别好,每个人都很精神,而且从上午的业务情况来看,大家效率都非常高。”

  “着急办房产过户,所以一上班我就来了,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办理速度也很快,一点也没有‘节后综合征’拖拉、倦怠的样子,为他们的微笑服务点赞!”办理业务的市民马卫东满意地说。

  地点: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服务中心

  热情细致有耐心 岗位练兵提素质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昨日9时10分,在位于乌市光明路上的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陆续打开自助服务机、电脑等设备。10分钟后,一位市民来到行政服务中心,不到10分钟就办妥了养老关系转移所有手续。此时,距离正式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

  9时40分左右,行政服务中心所有干部职工到岗。在全员晨学后,大家各就各位面带微笑时刻准备接待办事群众。很快,就有群众进来咨询问题或取号办事,两台自助服务机也开足马力,为群众办理医保社保缴费、查询、打印等业务。

  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晓虹介绍说,2018年年底以来,行政服务中心推行了综合柜员制、首问责任制和晨学制,并启用了服务评价器,方便群众给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质量打分。多项举措实施1个多月来,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精神面貌明显提升,服务更加热情耐心细致。接下来,行政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优化综合柜员制、开展岗位练兵,并计划每周六或周日增加半天工作日,为群众提供服务。

  地点:乌市米东区税务局第一分局服务大厅

  努力学好新政策全心服务纳税人

  乌市米东区税务局第一分局服务大厅内,杨延玲为市民办理纳税业务。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摄影报道)昨日10时,乌市米东区税务局第一分局服务大厅综合服务台,24岁的杨延玲迎来新年上班第一天前来办事的纳税人。

  “新的一年我要努力学习奋斗,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为纳税人做好服务。”杨延玲说,今年出台了很多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作为窗口服务人员她要将这些服务信息更好地传达给纳税人。

  杨延玲的同事黄景仪在综合服务台工作3年了,每年春节假期结束前一天她都要回单位整理资料,做上班前的准备。“我们窗口服务人员主要负责纳税人申报、注销、新办、发票审核等工作,每天早上我们都要提前检查网络设备,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要将一天的资料归档上传,这些工作都需要细心和耐心。”黄景仪说。

  鄢陵县金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姜承华一早就来办理了纳税业务,他告诉记者:“开春时间宝贵,我们想赶紧把纳税业务办理完。在这个服务大厅,感觉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释到位,今天办税非常顺利。”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