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春提早” 种下新希望

2019年02月12日 12:07   来源:天山网

  徐麟(中)正在指导村民育苗。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艾先涛摄影报道)昨日,在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35岁的村民亚库普江·买合木提一大早就在温室里忙着蔬菜育苗。

  这几天,在新疆农业科学院“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指导下,村民们已经开始新一年的育苗工作。

  “我现在种植了十几亩小麦、玉米,养殖了五十多只鸡和十几只羊,一年收入五六万元,今年我跟工作队的农业专家重点学习了育苗技术,准备发展果蔬育苗。”亚库普江说。

  在专家的帮助下,很多村民都有了“春提早”和“秋延晚”的种植意识。

  45岁的麦麦提图尔荪说:“我们提前培育蔬菜苗,为种植‘春提早’反季节蔬菜做准备,今年我家也规划了集中连片的辣椒地和豇豆地,对于今年的种植收入我充满信心。”

  新疆农业科学院蔬菜专家宋羽介绍说,现在是开展反季节蔬菜育苗的最好时期,在技术上严格把关,选用生育期最佳、出苗品质最好的辣椒、西红柿、茄子种子,能力争在3月之前培育好20万株蔬菜苗。

  新疆农业科学院驻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徐麟说,今年全村统一规划种植青椒、西红柿、茄子、豇豆等多种蔬菜,帮助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