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万余人次游客乌鲁木齐市过大年

乌鲁木齐各类春节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2019年02月12日 12:14   来源:天山网

  大年三十,乌市市民和亲朋好友来到大巴扎步行街观光游玩。汪舟摄 

  大年初一,红山公园人气旺,市民在观看现场表演后乐得合不拢嘴。余梦凡摄 

  大年初三,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孩子们体验香蕉船的乐趣。秦鹏摄

  天山网讯(记者曲媛媛报道)去滑雪、赏冰雕、看花灯……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有上百万人次游客在乌鲁木齐“过大年”,找“年味”。日前,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2月4日至2月10日,乌市接待游客143.80万人次,同比增长78.41%;实现旅游收入15.48亿元,同比增长78.50%。

  这个假期,乌鲁木齐的年味无处不在。游客们在红山公园、乌鲁木齐馕文化产业园等景区景点会“遇见”热闹的舞狮表演、特色冰雕展……除此之外,乌鲁木齐还推出各种文化艺术活动。一时间,让各地游客在乌市“看得过瘾”,“玩得过瘾”。

  大巴扎步行街推出了玩转大巴扎、寻宝过大年等活动,平均每天游客接待量超过7万人次。水磨沟区开展的“会展新天地迎春花灯、冰雕游园会”活动最高日均客流量接近6万人次。

  假期“宅”在家,不如去滑雪。2月7日,大年初三,乌市市民刘霞一家五口来到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滑雪。她说:“平时上班特别忙,过年期间陪着家人一起来滑雪,放松放松。”

  来自重庆的游客刘姗姗说:“我们大年初二从重庆飞到乌鲁木齐。我很喜欢乌鲁木齐的滑雪场。”随着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让乌鲁木齐的滑雪场“人气指数”增长不少。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春节期间游客接待量突破8万人次,较去年增长近2倍。

  据了解,乌鲁木齐的各种春节活动正在持续进行。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打造的“2019年乌鲁木齐迎春冰雕、花灯会”将延续至2月19日,即正月十五。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