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驻村工作队的别样年味

2019年02月12日 12:25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彦云 通讯员廖瑞娜摄影报道)挂灯笼、贴对联、剪窗花、包饺子、送祝福,动听的歌儿唱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春节期间,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走访慰问的形式和村民一起迎接春节。2月4日一大早,叶城县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艾日克村就热闹起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新疆大学、叶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该村共青团员、返乡大学生一起开展“迎新春送祝福”系列活动。

  “塞米大叔,这是党和政府对您多年来为我村社会稳定和乡村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的关怀,是工作队的新春问候。”工作队的新春祝福温暖着老党员塞米·阿布来提的心。“过年了,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残疾人,不仅给我送来了节日生活用品,而且还有创业致富大礼包。”残疾人买买吐逊·阿布都接过工作队的新年礼物连声道谢。

  大年三十,阳光明媚。叶城县各驻村工作队纷纷开展了走访慰问“四老”人员、残疾人、困难人员家庭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致富脱贫的村民心窝里。

  幸福灯笼高高挂 ,红红火火过大年。工作队把亲手书写的喜庆对联,“福”字贴在村民家的大门。“天山南北一家亲,各族群众心连心。”孩子们围拢在火红的春联前,用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你一句、他一言诵读着新春的祝福。

  过年了!鞭炮在田野炸响,欢声笑语在小巷回荡,巴什硝尔艾日克村沉浸在幸福中。

  “一二三,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咔咔咔,快门定格全家福,镜头聚焦民族情。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访惠聚”工作队为每家亲戚拍摄了全家福,祝福满满,希望萌生。

  像工作队这样的新春祝福在叶城大地弥漫,温暖浸润着村民,激发了村民致富脱贫的无穷信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