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大事小事职工说了算

2019年02月12日 16:2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郑娅莉 赵宝山报道)“春节期间,我们对几名困难职工群众进行慰问,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他们身边,让他们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现在请大家审核相关工作并提出意见……”2月10日,十三师红星四场二连“两委”正在召开会议讨论春节期间慰问困难职工群众的相关事宜。

  走进连队“两委”办公室,记者注意到,工作操作流程、组织结构、决策内容等各项制度均已上墙。职工群众关心的事宜,墙上均有公示。墙上最显眼的是红色的16个大字: “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连队党支部书记苗彪说:“这16个字是‘四议两公开’的精髓,清楚、明白、直观。”

  “自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连里的事都是我们自己说了算。去年连里大事小事都叫着去开会,我都参加了11次。”二连职工赵永林告诉记者,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农田用水、机耕作业等涉及职工群众利益的事,连队都组织职工开会讨论。

  赵永林说,连队用了几十年的自来水管道老化、渗漏、破损严重,给职工群众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

  因改造维修费用高,自来水管道相关问题一直未能解决。连队“两委”成员上任后,积极争取团场民生工程项目,最终由团场出资改造了连队的自来水管道。

  在红星四场,随着“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覆盖,各连队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了,职工群众心里也是暖暖的。

  在处理涉及各方利益的公共事务时,职工群众害怕分配不公平,还有就是担心连队“两委”成员牟取个人私利。说到底,就是希望公平公正。打消职工群众这两点猜忌,工作就好做多了。红星四场党委书记、政委江兵表示,自从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通过连务公开、召开职工大会,所有的事情都摆在明面上、说亮堂话,不再是团场和连队做决定、下命令,而是职工自己议、自己定、自己干,无论做什么决定,事情都办得大家心服口服;决议公开、结果公开更是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也方便大家随时监督连队“两委”工作。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