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司法局​选派机关干部下基层锻炼

将基层司法所作为锻炼机关干部的重要平台

2019年02月12日 16:2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记者2月11日从兵团司法局获悉,近日兵团司法局出台《关于推进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今后要将基层司法所作为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培养锻炼机关干部的重要平台,将无基层工作经历和新入职干警分期、分批充实到基层司法所,以促进基层依法治理、完善公共法律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

  《意见》提出,兵团司法局将加强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方培养锻炼干部,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加强司法所工作力量,注重干部基层锻炼,补齐基层法治建设短板,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促使兵团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基层工作经验不断丰富,群众工作能力有效提升,工作作风切实转变,履职能力明显提高,推动兵团司法行政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据了解,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将建立机关干部下沉蹲点制度,蹲点人员包括兵团司法局和各师司法局机关干部,一般在每年3月到11月进行基层蹲点工作。开展蹲点调研的机关干部将聚焦基层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符合基层实际的发展思路,确定重点任务和支持目标。与此同时,兵团司法局、师司法局两级政治部门将落实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机关干部下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