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人勤春来早 大棚育苗忙

2019年02月14日 15:16   来源:天山网

2月12日,和硕县畜牧兽医局驻新塔热乡新塔热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欧其尔巴图(左)与育苗大户易文友(右)一起探讨辣椒苗培育。

  天山网讯(通讯员贾洪明 少世来摄影报道)“以往春节过后,家里没什么活,都宅在家里。如今,在工作队帮助下,我在这里务工育苗,离家也很近,每天还可以挣150元。”在当地务工的村民龙小英高兴地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2日,和硕县畜牧局驻新塔热乡新塔热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村民易文友的大棚内,正与十余名当地村民有序劳作,有的忙着培育营养土,有的忙着往穴盘里培土点种,温室大棚里一派春的繁忙景象。

  村民易文友有着多年的大棚育苗经验,每年为了卖个好价钱,温室大棚育苗都需要30多名工人,但每年最忙的时候,也是工人最难找的时候。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这一问题后,一立春,便开始忙着走街串户,帮助村民拓展致富思路,引导其外出务工,带领村民增加实际收入。

  “太好了,工作队帮我解决了用工的问题,可以放开干了。今年计划培育两万1千盘辣椒苗,预计在4月的10日到15日就可以上市,因为那个时间价格卖得好,早点出苗子,早点上市,价格就好。”村民易文友信心满满的说道。

  据易文友介绍:去年,因育苗早,市场行情好,为他带来实际收入近20万元。看着今年开春繁忙景象,着实让他乐得合不拢嘴。

  “改变传统的思维模式,充分把握好每个时节点,引导村民增加实际收入,用实实在在的例子告诉村民,新时代,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会有幸福生活。”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欧其尔巴图说道。

  2月12日,和硕县畜牧兽医局驻新塔热乡新塔热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欧其尔巴图(左)与育苗大户易文友(右)在其大棚内,为育好新一年的色素辣椒苗为忙碌着。

2月12日,和硕县畜牧局驻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工作队帮助村民培育辣椒苗。
大棚里培育的辣椒苗。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