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赛季WCBA季后赛今日启幕

新疆女篮首轮迎战北京队

2019年02月13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2月13日,2018—2019赛季WCBA季后赛拉开帷幕,进入淘汰赛阶段。对于任何一支闯进八强的队伍,只有坚定信心,容不得半点闪失。

  “我们遇到了最好的时候,但也是最能挑战我们意志的时候。”新疆天山女篮俱乐部董事长马军充满自信且小心谨慎。

  本赛季常规赛,新疆女篮以28胜6负的战绩排名第四,排在前三的依次为广东队、八一队和江苏队。首轮,新疆女篮将与常规赛排名第五的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展开生死对决。

  本赛季新疆女篮历经坎坷,尤其是外援娜塔莎·霍华德的中途离队,致使刚度过磨合期的新疆女篮又遇严峻考验,但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在经历了多场全华班后,新疆女篮轮转球员得到迅速成长。

  目前,外援是新疆女篮的短板。虽然常规赛北京女篮排在新疆女篮之后,但这不足以证明北京女篮的真正实力。

  “提到外援,这也就触到了我的痛点。”新疆女篮主教练熊艳没有避讳这一敏感难题。她分析道:“北京女篮在常规赛收尾阶段引进强力外援蒂娜·查尔斯,她曾是新疆女篮夺得亚军时的强大外援。面对夺得4次总冠军的北京女篮,我们常规赛虽然双杀了对手,但不能说明在季后赛阶段我们也会轻取对手。”对于当前这支新疆女篮,熊艳给予更多的鼓励和信任。

  “把新疆女篮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在原有战术体系基础上,扬长避短,提升队伍战斗力,这是新疆女篮需要加强的。”熊艳表示。

  马军认为,队伍团结愉快氛围的营造是难能可贵的。当前,球队正沐浴在这样和谐的氛围中,队伍的后勤保障也奠定了队伍的稳定基石。

  新疆天山女篮成立3年来,分别于2015—2016赛季、2016—2017赛季取得亚军和季军的优异成绩。2017—2018赛季,新疆女篮常规赛排名第二,季后赛获得第五。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