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19年02月13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 阿不都沙拉木 · 沙德克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多民族大一统格局是我国历史发展的主脉,也是我国自秦汉以来就基本形成的历史传统和独特优势。“三股势力”歪曲、篡改新疆历史的罪恶目的,就是否认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图搞所谓的“新疆独立”,编造本就不存在的“东突厥斯坦国”,这是痴心妄想。“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们要坚决戳穿他们的谎言,揭穿他们的阴谋,旗帜鲜明地与他们进行坚决斗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维护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各族干部群众要旗帜鲜明地批驳民族分裂分子、宗教极端分子和暴力恐怖分子散布的反动观点,坚决清除错误认识,增强“五个认同”,牢记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多民族是我国的一大特色,各民族共同开发了祖国的锦绣河山、广袤疆域,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华文化。

  我出生在干部家庭,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从一名普通的钻井工人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我深知,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各族兄弟姐妹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所以,我发自内心地感恩党和伟大祖国。40年来,我有幸参与并见证了新疆改革开放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对新疆各族群众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新疆各族人民的心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贴在一起。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要坚定坚决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

  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履行好所肩负的责任,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把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实现各民族大团结的“金钥匙”,推动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使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

  实现新时代宏伟蓝图的路上必须有每个民族、每个人的参与,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各族干部群众要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