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做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士

2019年02月13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艾山江

  我的父母亲都是在党的关心关怀之下,从农牧民家庭成长起来的医务工作者。我从小接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成为一名骨科医生。在党的培养下,我逐步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现在还在攻读管理学博士学位。如果没有党中央对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的关怀和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爱,我们怎么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强调新疆的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来谋划和推进;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争取人心、筑牢长治久安的根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疆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奋斗,各项事业飞速发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不断发展前进的新疆,却是“三股势力”最不愿意看到的。“三股势力”歪曲篡改新疆历史,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两面人”和“三股势力”相互勾结,狼狈为奸,用各种方法毒害群众的思想,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打出一整套“组合拳”,反恐维稳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新疆的反分裂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誓做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士。

  我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正确的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维护新疆稳定和推动新疆发展中担起责任、贡献力量。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敢于发声、勇于亮剑,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把持续发声亮剑作为肃清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流毒、打击“三股势力”、揭批“两面人”的重要武器,以马克思主义“五观”和正确的新疆“四史”引导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铲除“三股势力”“两面人”生存土壤。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用科学事实教育引导群众解放思想,崇尚科学,摆脱宗教极端思想的束缚,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