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司机风区“晕雪”额敏交警帮忙“代驾”

2019年02月13日 11: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郝伟报道)2月12日凌晨,塔城地区额敏县玛依塔斯风区出现风吹雪天气,来自甘肃的驾驶员钱先生驶入风区路段15公里之后,因为“晕雪”出现幻觉无法继续驾驶,在拨打了报警电话后,当地交警赶到现场帮他将货车开出了风区。

  “在风雪中开车走了十几公里,我就觉得状态不对劲了,明明已经停车了,可还是感觉车在飞快地跑,探出头去看车轮,车轮好像也在转,自己已经出现了幻觉。”恢复平静后的钱先生对交警说。

  2月12日上午,记者从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因为最近仍有春节返程车辆,所以交警没有对风区路段进行管制,而是采取警车不间断巡逻带道的方式保障通行。当天凌晨0时许,巡逻交警接到报警,称有一辆货车停在省道201线塔城往乌鲁木齐方向的路中间,打着双闪。

  “我们到车跟前看见,驾驶员一个人趴在方向盘上自言自语,车窗开了一条缝,就赶紧把他叫下来,扶到了警车上。”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巴特乔龙说。

  坐在警车上,驾驶员钱先生告诉交警,自己是甘肃人,准备前往乌鲁木齐,进入风区后一直迎着风雪行驶,走着走着感觉自己出现了幻觉,就赶紧停车打了报警电话。

  为防止钱先生自己驾车行驶再次出现晕雪症状,巴特乔龙坐进了货车驾驶室,成了一名临时的大货车驾驶员。“幸亏我是B2驾驶证,不然他的车停在这儿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巴特乔龙说。

  从钱先生停车报警的地方开始,巴特乔龙驾驶货车在风区行驶了十多公里,直到驶出风区,才把车交给已清醒的钱先生驾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