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博州累计接待游客12.62万人次

2019年02月13日 12:03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燕报道)2月11日,记者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博州累计接待游客12.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和80%。

  赏花灯、看冰雕、泡温泉、游赛湖……春节假期,博州的旅游活动异彩纷呈,旅游氛围浓厚,由传统的观光游向度假休闲游转变,更多注重游客体验;家庭游、市民游、自驾游等成主力,游客需求呈现多元化、个性化趋势。

  春节期间,博州各县市纷纷举办滑雪、滑冰、灯会游园等各类活动,吸引游客。赛里木湖景区充分利用冰雪资源举办了冰雕展等活动。博乐市推出“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屏湖景区被装扮得年味十足,市民不用出远门就可以赏景游玩。

  假日期间,游客主要以本地和回乡探亲访友及周边地州自驾车游客为主,约占游客的90%左右。

  为保证全州假日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打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博州旅游局联合消防、安监、公安等部门开展旅游行业安全大检查,密切关注主要景区、交通干线、城市等区域旅游安全。博州旅游局24小时开通旅游投诉电话。截至目前,博州未发生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节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