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驻村工作队:发展蔬菜大棚 村民丰收实现增收

2019年02月14日 15:14   来源:天山网

2月13日,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塔哈其镇小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蒙海燕与蔬菜种植大户唐兆现一起采收葫芦瓜。

  天山网讯(通讯员少世来 贾洪明 蒙海燕摄影报道)2月13日,和硕县塔哈其镇小康社区居民唐兆现正在大棚里采摘葫芦瓜。

  “去年1个大棚让我增收了10万元,随后我又新建了2个大棚,今年种了2棚葫芦瓜,1棚冬瓜。现在葫芦瓜已经上市了,批发价每公斤3块钱,现在刚开始下菜,今天这一个棚我已经采摘了200多公斤了。你看这个葫芦瓜品相很好,看现在的产量和涨势,我对今年大丰收还是很有信心。”唐兆现指着葫芦瓜高兴地说。

  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塔哈其镇小康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韩凌介绍说,工作队立足辖区大棚种植户较多的特点,已举办大棚蔬菜种植技能培训6次,想方设法从技术上予以种植户支持。眼下,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该社区部分大棚种植户的蔬菜“抢鲜”上市,收益明显。

  唐兆现同社区大部分蔬菜种植一样,虽有十多年的大棚种植经验,但传统模式种植不能进一步实现增收,这让不安于现状的唐兆现费起心来。

和硕县塔哈其镇小康社区居民唐兆现的蔬菜大棚内,葫芦瓜抢鲜上市。

  2018年入冬后,在工作队的引导下,唐兆现转变思想,于11月初在大棚内栽种上了茄子、苦瓜、黄瓜等蔬菜幼苗,较以往栽植时间提前了1个月左右,在管理过程中,工作队多次从外地请来大棚种植专家对大棚种植户进行现场指导。如今,小康社区蔬菜种植大棚内可以看到茄子、黄瓜等蔬菜挂满枝头。

  据悉,该社区目前有大棚种植户60余户,户均种植3亩大棚,所产蔬菜主要销往库尔勒、乌鲁木齐等城市。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