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追梦路上大步走

2019年02月13日 15:2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西安报道)今年春节,人民幸福安康,祖国繁荣昌盛的盛世景象,让七师各团场职工群众明显感受到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团场“春晚”好热闹 今年春节,七师各团场春节活动丰富多彩,送春联、送祝福、办“春晚”热闹异常。一三七团机关干部薛富有专门将几个团场的春晚剪影发到微信朋友圈并感叹:“团场‘春晚’档次高,职工参与热情高。”

  去年,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全面铺开,到了年底,广大职工群众享受到了改革红利。这不,团场“春晚”节目单上涌现出一批本土特色、职工自编自演的赞改革、庆丰收的歌舞、小品节目,尤其是一二九团“春晚”,演员阵容强大,参演职工多达200多人。

  大棚里面过春节 今年春节的几场大雪,让一三七团的种植户异常忙碌,职工刘旺多和家人的春节基本上都是在大棚里度过的。他们在大棚里架上火炉,精心侍弄着西红柿苗、豆角苗——每隔几个小时就要加煤,每隔几天就要喷水、施肥,虽然辛苦,但是他们乐此不疲。

  刘旺多说:“今年春节很辛苦但特别高兴,两个儿子有了好工作,还在乌鲁木齐买了房,好事一桩接着一桩。”

  一三七团种植户于升俊的豆角苗已有40厘米高了;种植户吴孝云的大棚里,青菜已有30厘米高,正月十五前就可上市。这个春节,一三七团这个北疆最大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的大部分种植户都在幸福地忙碌着,他们正用勤劳和汗水,圆着自己心里的那个小康梦。

  不放鞭炮更文明 今年春节,奎屯地区禁放烟花爆竹。很多商家为了热闹,开展除夕迎新辞旧踩气球活动。红红的气球铺了满地,员工们和消费者踩气球,既减少了烟花爆竹的污染,又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文明迎新春,是今年春节的一大特点。短信、微信拜年,使这个春节祥和、安静、又不失喜庆。旅游、健身、读书过春节,使这个春节文明、健康、又富有情趣。

  新疆胡杨河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玖恒生态园依托设施农业示范区,成为克拉玛依、奎屯、乌苏等地各族群众春节旅游、休闲的好去处。乌苏市民王懿一家也走出家门,来到该生态园赏花,一盆盆盛开的鲜花让王懿和家人心情无比愉悦,王懿说:“眼前的美景,让我仿佛看到了越来越美好的未来。”

  春节年年过,今年大不同。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七师职工群众正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大步朝前走。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