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动起来,新的一年加油干!

2019年02月13日 15:22   来源:兵团日报

  2月11日,九师团结农场四连职工唐道强正在温室大棚内管护无土栽培西红柿。当日,该团四连设施农业基地的一座座蔬菜大棚里一派人勤春来早景象,打叶疏果、浇水施肥,职工群众用辛勤的劳作,唱响新一年的增收曲。

  天山网讯(记者邓玉珍 陈琼 通讯员李艳丽 冉仁淑摄影报道)2月11日清晨,在二师三〇团新城文化广场上,近千名干部职工精神抖擞地参加节后上班第一天的升国旗仪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记者看到,过去几天静悄悄的三〇团机关楼一下热闹起来了,在一楼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热情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职工群众;在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井井有条处理手头上的工作。

  在三〇团四连,该连党支部书记李中军正驱车前往龙鑫畜牧养殖合作社,为经营合作社的赵明燕夫妇送去办理银行贷款的手续。李中军表示,开春正是职工用钱的时候,这个事不能耽误。同样在四连,职工刘朝银和妻子正在农田里忙碌,刘朝银说:“开春了,要赶紧把播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现在我们有土地经营自主权,想要丰收啊,就要积极主动。”

  记者在三〇团看到,到处是正在忙碌的身影,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浑身好像有使不完的劲,纷纷表示:新一年,咱加油干!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七师一二八团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在一二八团连队一站式服务大厅里,前来办理业务的职工群众络绎不绝,二连党支部书记刘鹏说:“目前来大厅咨询节后怎么准备农资、有什么好的棉花新品种等问题的职工可不少,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以来,以前要我们催促职工备耕的场景消失了,变成职工积极主动去备耕备种,虽然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很忙,但我心里很欣慰。”

  在一二八团机关五大中心、事业单位,各单位工作人员都在忙着今年的项目、政策对接工作,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当天,七师一二八团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目标,进一步理清今年工作思路,定措施、鼓干劲,确保2019年一二八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新的一年,我们公司要创新塔河花园酒店管理机制,吸引更多会议、培训班在我们酒店举办,把酒店打造成阿拉尔市规模最大、接待能力最强、功能最完善的综合性会议培训中心。”“新的一年,我们公司拟定成立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公司,整合师市文化旅游、健康养老、苗木花卉、餐饮酒店等旅游相关资源,以此为平台,打造南疆首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人文生态旅游区。”……2月11日,一师阿拉尔市西北兴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目标表态大会,公司高管和部门负责人纷纷上台表态发言,一个个摩拳擦掌,对今年的工作谈打算、定目标,铆足干劲争创首季开门红。

  2018年,该公司按照《第一师阿拉尔市团办企业分类改革工作方案》《团办企业分类改革工作方案操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负责承接了一师阿拉尔市辖区13个团镇供暖物业、健康养老、文化旅游、客运交通等经营性资产。该公司通过整合资源、多元化经营,建立了新的体制和运行机制,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实现了提质增效。

  “新年新起点,新年新气象,我们要紧紧抓住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的机遇,以深化改革为总揽,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做实资产为重点,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书、时间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争创新年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实现把公司做大做强的目标。”该公司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