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与塔城地区共促残疾人工作融合发展

2019年02月13日 15:2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高利 通讯员廉桂报道)近日,九师残联与塔城地区残联签订《关于促进兵地残疾人工作融合发展的协议》,共促残疾人工作融合发展,共同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联系、残疾人服务资源共建共享、残疾人优惠政策协调统一、《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残疾人大数据资源交换共享等工作机制。双方商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兵地残疾人工作联席会议,落实日常工作通报制度;共同出台文件,统一残疾人优惠政策落实范围、对象、标准、幅度等,努力做到“同城同待遇”;相互开放残疾人定点服务机构,并通报服务机构建设规划,避免资源浪费和分布不均衡;兵地残疾评定机构评定结果相互认可,并联合组建残疾评定专家指导组,及时解决残疾评定中出现的问题。

  同时,塔城地区残联还将对九师新建市、镇的残联组织建设、财政预算管理、专业人员培训等提供帮助和指导。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