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援建二二一团增进民生福祉

2019年02月13日 15:2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学品 毛竹 王莉媛报道)近日,笔者从十二师二二一团了解到,湖南省益阳市援疆工作实现“输血”向“造血”转变,2018年,共向二二一团投入援疆资金6031万元,其中计划内资金4131万元,计划外资金1900万元。

  据了解,2018年,益阳市投入计划内资金4131万元,建设完成团场水管所危旧住房改造、山南四连安居富民样板工程、污水处理厂、天然气管网、援疆楼、太阳能路灯等6个民生项目。解决了职工群众住房、生活用气、道路照明以及团场污水处理等问题。益阳市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计划外援助资金物资达1900多万元,集中落实了一批惠及职工群众的民生项目和产业,形成计划外援疆成果遍地开花局面。

  此外,益阳市教育“组团式”援疆成效明显,在团场学校建立的援疆毕业班学生英语成绩平均提高近30分;医疗援疆方面,打造“微组团”医疗援疆团队,使团场医院“病有所医、病能医好”能力增强,兵地万名患者享受到益阳市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资源。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