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美食培训 为生活铺就“甜”路子

2019年02月14日 15: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晓刚 热孜万古丽摄影报道)“平时在家就想学习烹饪,但一直没有机会。得知社区要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我积极参加了。现在已经学会制作很多样式的面点,我十分感谢工作队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且末县且末镇古路卡吾入克社区居民吐尼萨古丽·托乎提高兴地说。

  近日,且末县人社局与巴州质监局驻且末县且末镇古路卡吾入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辖区30名居民参加了烹调师培训班、面点师培训班。

  在烹调师培训班现场,居民们认真聆听了老师讲解烹调技巧,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完成了菜品制作,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联系在一起,提高了学员的烹饪水平。

  在面点师培训班现场,居民们围在老师身边,仔细学习了老师从发面、和面、擀面、制作成型直至放入烤箱中烤制的全过程。

  学员努尔·沙姆别克在老师的实操教学后,动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面点,制作完成后也得到了老师的赞扬。她高兴地说:“参加培训班不仅是为了给家人制作可口的点心,还要在学成之后自己开办一家面点加工店,创业增收,提高家庭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