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驻村工作队举办赛马联谊活动

2019年02月14日 15: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衣占·杰肯 袁鹏程摄影报道)近日,阿勒泰市红墩镇锡别特村的赛马场热闹非凡。在白雪覆盖的赛马场上,赛手们策马扬鞭,一匹匹赛马扬蹄疾驰,速度与激情已然沸腾全场,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兵团第十师一八七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与红墩镇幼儿园一起组织举办了“迎新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共融冬季赛马联谊活动”。牧民们骑上自己心爱的骏马,期待着赛事的举行。

  据了解,此次赛马比赛分为“5岁以上成年马比赛”、“2-4岁中小马比赛”和“小马比赛”。赛程分别为12.5公里、7.5公里和2.5公里,参赛选手全部为本村牧民。

  一声哨响,闻令而动的一匹匹赛马冲向跑道。赛手们精湛的骑技,让观众们忍不住呐喊助威,场面异常精彩。经过激烈角逐,村民文亚俊的赛马获成年赛马第一名、奖金2000元。赤那尔别克·杰恩斯别克夺得中小马比赛的冠军、获奖金500元。努尔达那·叶尔肯获得小马比赛第一名、奖金300元。

  本次活动中,村民们观赏赛马盛会的同时,还欣赏了村干部们带来的文艺表演,同时也参与到摔跤、姑娘追、民间“马上拉牛皮绳”游戏中。

  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师寒说,阿勒泰地区正在开展冰雪旅游,工作队通过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挖掘锡别特村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拓宽村民们旅游致富的门路,加快推进锡别特村小众自驾游等项目,让牧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雨哲 ]